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新闻联播》:(屠新泉)我国外贸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就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CCTV-13《新闻联播》 2020年09月07日)

海关总署9月7日公布,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出口首次实现了年内正增长。

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同比下降0.6%。其中,出口11.05万亿元,同比增长0.8%;进口9万亿元,同比下降2.3%。8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8万亿元,同比增长6%。

据海关统计,7月份以来,我国与东盟、欧盟、美国和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实现增长。前8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合计5.86万亿元,占我国外贸总值的比重为29.2%,比去年同期提升0.3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进出口同比增长8.5%,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5.9%,比去年同期提升3.9个百分点。我国外贸延续了6月份以来的稳定向好势头,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来之不易的成就,这在全球都是非常少见的,这一方面稳定了外贸基本盘,增强了我们实现国内国际双向循环相互促进的信心,另一方面对于国际贸易的逐步复苏,对于全球价值链、供应链的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原文链接

https://tv.cctv.com/2020/09/07/VIDEUgfJB866eGJ6yXf2KTLk200907.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