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环球网、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杨杭军):建设世界级航空枢纽,推动“空中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环球网、腾讯视频 2020-09-08)

9月8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共有国内外300余家机构500余名嘉宾参会。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于鲁明、河南省常务副省长黄强、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Vincent HIEFF分别致辞。本次峰会由 “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联合主办,是2020年服贸会唯一一场航空领域论坛。环球网全程视频直播了本次峰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主持了本次峰会第二单元的高端对话《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中“港产城”融合探讨》。出席对话的五位嘉宾分别是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首都机场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孟宪伟、北京临空核心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处处长黄楠、英国驻华使馆国际贸易部交通业总监Andrew Massey、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史经业。杨杭军教授认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应强化临空型总部经济功能导向,打造以航空服务业为主导的临空产业集群,全面构建高端临空产业体系;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一南一北,形成遥相呼应、错位发展的“一市两场”发展新格局;全面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把北京建设成为真正的世界级航空枢纽。

 

在第二单元结束后,杨杭军教授接受了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的采访,表示:2017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首次正式提出了“空中丝绸之路”的概念,是对“一带一路”的重要拓展。三年多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货运量得到了快速增长,尤其在疫情期间“空中丝绸之路”不断航、不停飞,已成为卢森堡及欧洲其他地区的“生命线”。但其客运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所以郑州在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同时还应大力吸引航空客流,拓展经贸人文交流,推动“空中丝绸之路”更高水平发展。

 

 

附:视频新闻链接

http://live.huanqiu.com/live/R7AMLG1g     (环球网)

https://v.qq.com/x/page/f3150gecu7k.html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