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经济日报》、光明网等:(林智钦)第十三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12月召开 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编辑:

(来源:经济日报、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光明网等 2020-10-27)

摘要展望2020,林智钦表示,第13届峰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聚集政产学媒众各界各级绿色发展促进人物/人士,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10月26日,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联合组织的第十三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简称“峰会”)合作伙伴与媒体会在京举办。第十三届峰会将于12月12-13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在《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2008-2019)回顾与新一轮/2020展望》的主旨报告中回顾了2008-2019年峰会所取得的成绩:获得了众多中外国家级、部省级领导在内的绿色发展促进重要人物/人士、国家主管部委局、中央重点主流媒体的支持;成就了百项绿色创新技术/千位优秀专家进入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内外高层决策或决策视野,益众超亿;系统的绿色发展理论创新成果出版、发布,并被中央和地方各级各界采用,在推进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导向全面形成绿色发展新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展望2020,林智钦表示,第13届峰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聚集政产学媒众各界各级绿色发展促进人物/人士,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继续实施新百千万万活动,推进绿色发展革命,巩固发展国际、境内外和区域合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制度体系探讨和无废无疫城市打造,推进以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补短板为主线的能源革命与能源转型、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传统产业园区绿色升级、绿色产业与绿色金融发展、5G时代基站节能;推进绿色成果转化和应用、乡村垃圾废弃物处理等,推进雄安绿色发展促进新进程,让绿色发展动力竞相迸发,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与此同时,本届峰会还将发布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第四部蓝皮书《绿色发展促进》;发布绿色发展促进重要人物/人士/贡献单位;发布“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与补短板优秀技术、优秀企业”名单并授牌。

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简称“绿色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洁在会上介绍:“绿色产业联盟”是第13届峰会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该联盟是由引领我国绿色产业发展,具有代表性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共同发起,2020年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跨行业、跨地区、全国性的社团组织,业务上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生态环境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和单位指导。主要成员单位包括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

中关村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孵化中心主任海鸥、中益能储热技术集团董事长王智慧、北京力博特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军、北京光合加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金圣喆,分别就“绿色数据中心助力新基建时代”“工业余热利用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价值与作用”“以固废治理固废的价值创新”“一站式低碳绿色解决方案助力经济绿色复苏”等本届峰会主要议题发表了演讲并参加讨论交流。

此外,与会合作伙伴、嘉宾还就以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补短板为主线下的绿色数据中心、工业余热利用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价值与作用、以固废治理固废的价值创新和新风电等议题,促进雄安绿色发展促进新进程、促进免堆科技和发动机活氧装置等绿色成果在乡村垃圾废弃物处理等领域的转化和广泛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附:原文链接

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官网:

http://www.ceeschina.org/view.asp?id=920&cid=11&pid=19

光明日报光明网:

https://m.gmw.cn/2020-11/02/content_1301749763.htm?from=singlemessage;

光明网快传号:

https://www.360kuai.com/mob/transcoding?                 url=9b53c4b35cce1e036&cota=3&kuai_so=1&sign=360_e39369d1&refer_scene=so_2&from=singlemessage;

光明网搜狐号:

https://m.sohu.com/a/428858993_162758?from=singlemessage;

经济日报:

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304934&user_id=42968&source=wechat_friend&from=timeline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发展网:

http://www.chinadevelopment.com.cn/2020/1027/1689660.shtml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时报:

http://www.ceh.com.cn/epaper/uniflows/html/2020/10/29/07/07_55.htm

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报:

http://www.cpnn.com.cn/shouye/yaowen/202010/t20201027_1299271_wap.html?from=timeline

人民日报-中国能源报:

http://www.cnenergynews.cn/huizhan/2020/10/27/detail_2020102781013.html?from=timeline

中石油-中国石油报:

http://news.cnpc.com.cn/system/2020/11/02/030014806.shtml?from=singlemessage

国家能源局-中国电力新闻网:

https://mp.weixin.qq.com/s/eZmX2wk1qyzSqQKVxgQ5_Q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中国投资协会(中国低碳网):

http://www.ditan360.com/forum/info-172987.html?from=singlemessage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