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东方卫视:(屠新泉)中国市场广阔 跨国企业越发重视面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本土研发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编辑: zym

东方卫视:(屠新泉)新时代 共享未来:中国市场广阔 跨国企业越发重视面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本土研发 

(来源:看看新闻 2020-11-05)

 

近年来,我国对外开放的程度不断加大,吸引了大量的跨国公司进入我国投资,比如在去年十月份,罗氏创新研发中心落户上海,之后带动了一批研发中心集聚到了张江药谷,而且罗氏最新的流感药物在进博会后可能在海南先行先试。

对于我国的研发力量越来越受到跨国企业的关注这一现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在接受东方卫视的采访时表示:“首先,因为我国有非常庞大的市场,而且我国市场的演进非常快,变化非常多,所以跨国公司要想很好的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把研发创新本土化,结合中国的市场需求。其次,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在研发,包括人才的培养方面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最后,源于我们的制度环境即软环境在不断改善,包括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越来越强,尤其是执法力度越来越强。另外,近两年来,我国政府特别重视营商环境的改善,为跨国公司在中国开展创新提供良好的软环境。

  紧接着,屠新泉就创新合作方面的期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屠院长指出,从中国未来的创新来看,跨国公司会在中国进一步扩大创新投入,尤其是在现在双循环的战略下,国内内需市场的激发是我国未来政府工作的一个努力方向,对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来说,要密切跟踪中国快速变化的消费市场,来更好的结合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通过研发的形式来结合本地需求的变化,以此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最后,对明年进博会的图景,屠院长表示:“在进博会这样一个平台上,它是中国连接全球的一个平台,我国企业在创新方面的投入会进一步加大,能够来配合现在这种快速变化的世界经济的形势需求。”



附原文链接:

http://www.kankanews.com/a/2020-11-05/0019569093.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