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经贸文化 今日头条 搜狐网 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旭光荣获北京高校教师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旭光荣获北京高校教师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赛二等奖

(来源:经贸文化 今日头条 搜狐网 等 2020-11-22)

为促进首都高校广大女生学校体育工作开展,11月21日下午,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高等学校女子体育研究会及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女大学生)体育研究中心承办的“2020年北京高校女生体育社团建设暨教师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赛”在中华女子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张旭光副教授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教授合影(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 供图)

在此次教学展示赛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张旭光向与会的专家评委和来自北京各高校的教师同行介绍了该校特色武术在线教学的相关成果。

张旭光副教授现场介绍对外经贸大学特色武术线上教学成果(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 供图)

迈入2020年,突然爆发的疫情让本应在校园里习武练剑的特色武术课的同学们只能线上相见。但停课不停学,张旭光老师针对教学内容和特点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变“演”武为“研”武,借助中国大学慕课【特色武术:太极修炼与身心拓展】和智慧树在线直播平台,通过网络将中华武术传递给海内外的学生,让大家切实感受并领悟到蕴含在武术中的临危不惧——“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中国武术精神和文化内涵。

对外经贸大学特色武术线上教学课件集锦(对外经贸大学武术协会 供图)

战疫:对外经贸大学体育部开设高品质体育在线课程(对外经贸大学武术协会 供图)

即使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张旭光教授仍坚持每节课都进行一个半小时的在线教学直播,辅以大量教学视频和生动案例,讲解中华武术功法和武学原理。此外,张旭光老师还利用公众号、快手和抖音宣传贸大女侠风范,通过在线直播互动,激励贸大女生在家自修太极、研学拳理——关键时刻方显女侠本色。实践证明,在线教学让广大同学们增加了不畏困难的胆识和勇气,更帮助女生们在疫情期间调整好心态,乐观、平和地度过被“关”在家里的一学期。

2020年北京高校女生体育社团建设暨教师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赛合影(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 供图)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关注女性,特别是关注女大学生的身心发展,深化高校女子体育研究的实践与创新工作,赋予了2020战“疫”下的北京高校女生体育社团建设暨教师线上教学成果展示赛特殊的意义。

附相关文章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4074147667885905&wfr=spider&for=pc

https://www.toutiao.com/i6897965162456728076/

https://www.sohu.com/a/433595103_99913121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