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 北京高等教育 科学网:第二期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编辑:

第二期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 北京高等教育 科学网 2020-11-23)

11月20日下午,第二期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举行。北京20所高校的宣传部长齐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集体研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就如何学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学习宣传党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二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是要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四是要充分关注青年教师及学生群体的思想动态,让宣传思想工作在解决师生思想及心理等问题上也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赵国伟表示,学懂弄通《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对于教育系统来说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各高校要结合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将通过书籍获得的理论融入实践。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是一个专题学习的好契机,各高校应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形成推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与会者重点研读了《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等篇目,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心得体会作了发言。

此次读书班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介绍,举办北京高校宣传部长读书班,目的是搭建交流平台、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过集体研讨推进理论学习,进而提升高校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

附相关文章链接: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2352bac58c2d49caab6c6cf1bf4b0163 、

https://mp.weixin.qq.com/s/YVo2a6ZH6bvcyTW5leM3ZA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0/11/448962.shtm?id=448962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