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国际电视台:(杨杭军)银西高铁开通能有效促进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发展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20-12-26)

2020年12月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24》栏目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银西高铁是陕甘宁革命老区建成的首条高铁线路,是国内一次性建成最长的首条有砟高铁,为我国西部地区修建低成本高铁提供了宝贵经验。银西高铁的建成,可以使银川到西安的火车旅行时间从原来的15个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极大地方便了沿线老百姓的出行。这条高铁的开通使陕甘宁革命老区并入了全国高铁网络,从而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和投资,促进革命老区的发展。

 

杨杭军教授表示,银西高铁不仅仅是一条普通的高铁,更是一条扶贫之路。首先,这条高铁开通后,旅游业,尤其是红色旅游业有望成为陕甘宁革命老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包括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等。其次,这条高铁可以促进贫困地区交通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从而发展 "交通+农业+电商"等创新扶贫模式。我相信银西高铁的开通为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广大人民打开了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