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日报网、北京头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批次为师生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8日 编辑: 采编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今日起分批次为师生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1-3-28

  

3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摄

3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摄

2021年3月27日至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集中开展为在校万余名师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随着学生返京返校,首都高校已经进入新冠疫苗全面接种期。

根据北京市在校大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3月27-28日分批次为师生在校内集中接种新冠疫苗。随着学生返京返校,首都高校已经进入新冠疫苗全面接种期。临时疫苗接种点设置在红天体育馆。


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提前部署接种流程、布置接种场馆。学校集中接种点分为等候接种区、知情登记区、疫苗接种区、观察区和紧急处置区,校医院医护人员、校内工作人员和5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引导接种师生依据流程有序接种。

  学校提前安排好到场顺序,询问接种意愿;师生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入场,并领取知情同意书。完成接种后师生需要留观 30 分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师生在此期间完成学校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并截图保存。

在观察区,一位同学表示:“会有一点点疼,胳膊还有点麻。尽管之前一直有些紧张,但是医生姐姐非常耐心,注射也很专业,现在整个人已经非常轻松了。”还有不少同学反馈整个接种过程非常顺利,志愿者引导耐心,流程完备,秩序也很井然。

接种现场工作组织严密,分工科学,井然有序。在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全场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和全校教职工、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学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展开。


  据了解,贸大已于三月初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在校外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这两天为校内集中接种。首批接种完成后,疫苗接种工作还将继续有序推进。

 

  附原文链接:  北京头条客户端: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103/28/WS605fdc6da3101e7ce9746296.html

             中国日报网: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103/28/WS605fdc6da3101e7ce9746296.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