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海南日报:(贸大海南研究院)海经贸创新体制机制 主动开放融合 加快推进“双高”建设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3日 编辑: lhh

近日,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旅游大类“双高”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海经贸”)召开。国内60多所高等职业院校代表围绕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等问题展开研讨。

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是教育部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扛起“双高”学校建设单位担当,海经贸主动扩大国内国际“朋友圈”,将优秀人才“送出去”,把优质资源“引进来”。

经海南省政府批准,海经贸于2020年10月正式设立乌拉尔学院,成为海南首家全日制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该学院设置旅游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软件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4个专业,让海南学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来自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

同时,该校积极对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长达30年精诚合作的基础上组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该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说,落地海经贸两年来,研究院与海经贸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集科学研究、智库咨询、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于一体的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在专家咨询、课题合作、学术研讨、青年教师国情调研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在此期间,海经贸提供的周到服务,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谈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海经贸张继友书记表示,海经贸将致力于“用高素质人力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两大历史机遇,努力办脊梁教育、育脊梁人才、建脊梁学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人才支撑、技术支撑、社会服务支撑和文化支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