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商务新闻网:从业65年,国际经贸问题专家王林生教授文选发布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8日 编辑:

从业65年,国际经贸问题专家王林生教授文选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1-05-17)

近日,国际经贸问题学术研讨会暨王林生教授文选发布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据悉,王林生在贸大执教65周年,《蹉跎与求索——国际经贸问题研究文选》(后简称《文选》)回顾了他在教学研究、学校发展和决策服务方面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发布仪式上,王林生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和昔日同事的感谢之情,阐述了对人生晚年的乐观豁达态度,然后回顾了《蹉跎与求索》一书的编撰历程,分享了从教以来的所想、所思、所感,并勉励新一代贸大学子要有人皆可以为尧舜的上进精神。王林生教授提出要结合我国发展的实践和世界经济变化,加强国际经贸问题研究,并阐述了对以全球价值链分工为特征的第四代国际分工理论的看法。王林生教授希望《文选》能为马克思主义国际贸易理论的宏伟大厦添一块砖,加一片瓦。

当天还举行了以中国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和国际经贸问题学术研讨会。参会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发展新阶段的学科使命、双循环重大战略、全球价值链、数字经济与贸易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据悉,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协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校友会支持。

附原文链接:

 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5/17/content_rbjvmwhv.html?gid=VnDMvYk4

  中国社会科学网报道:http://news.cssn.cn/zx/xshshj/xsnew/202105/t20210517_5333879.shtml

  中国商务新闻网报道:http://www.comnews.cn/article/hzlt/202105/20210500077072.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