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日报网、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陈云算盘”落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1日 编辑: liyuqing

北京:“陈云算盘”落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05-20)

5月20日,原文化部非遗司巡视员马盛德(左)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左二)赠送“陈云算盘”(复制品)仪式现场。

2021年5月20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古籍保护论坛在北京举办。会上,受中国珠算博物馆的委托,原文化部非遗司巡视员马盛德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赠送了“陈云算盘”。这把算盘是20世纪70年代陈云同志在杭州使用过算盘的复制品。

5月2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参观中国珠算文化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中国珠算博物馆、唯品会公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主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持珠握算,学以成人”, 围绕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珠算”在铸魂育人、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价值展开。

5月2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在进行珠算表演。

5月2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在进行珠算表演。

附原文链接:

中国日报新闻链接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105/20/WS60a6577da3101e7ce9750b41.html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太新闻链接

https://item.btime.com/42evu9tr0he8if8ek7lb551fj0o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