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2:(江萍)交所开市在即 个人投资门槛高不高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CCTV-2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 2021-11-12)

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2021年9月3日注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并将于11月15号开市。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组成部分,北交所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投资机会?与现有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又有什么区别?我们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参与到北交所的交易呢?针对这一系列问题,CCTV-2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栏目邀请了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江萍教授进行权威解读。

 

江萍教授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央财经评论》栏目的直播访谈时表示:北交所的设立,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一步,促使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并且与上交所、深交所形成差异互补下的良性竞争模式,促使交易所去思考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吸引优质企业上市。

 

江萍教授表示,北交所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致力于帮助“专精特新”创新型中小企业拓宽资本市场边界。其上市最低市值门槛为2亿元,相当于北交所为中小企业打造了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方案,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上市可能性。

 

江萍教授认为北交所的成立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财富管理渠道,但收益高的同时风险更大,北交所上市首日不设置涨跌幅,从次日开始涨跌幅设置为30%,这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选择。

 

附:视频新闻链接

http://tv.cctv.com/2021/11/12/VIDEBAumxM86EgBps0ce1gJS211112.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