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时间、北京头条《北京考试报》《现代教育报》:宪法晨读 共同宣誓 贸大师生这样迎接宪法日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编辑: lhh

宪法晨读 共同宣誓 这所学校大学生这样迎接宪法日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12-3 记者:和冠欣 何蕊)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加强校园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师生学习宪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12月3日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分党委副书记张莉,宪法与行政法学系郑海平副教授、满艺姗助理教授,学工部思政科曲小杰老师,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壬娇、潘明辰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时,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宪法晨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该校70余名2020级、2021级法学院学生在教师代表的带领下朗读宪法条款,并跟唱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现场书声琅琅,歌声嘹亮。

宣誓完毕,该校法学院学生张艺飞激动地说:“当我举起拳头宣誓时,使命感涌上心头。希望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在未来与法律打交道的工作中,将宪法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远坚持宪法的至高无上。”

   

该校法学院副教授郑海平表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日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以宪法为代表的整个法律体系的重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加强宪法实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宪法,认真对待宪法中的每一句话,努力成为我国的‘宪法卫士’。”

   

据了解,宪法晨读活动是该校“明法守正,‘宪’在行动”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该校举办的普法学习活动,将宪法知识与游戏竞答相结合,寓教于乐,帮助同学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更好地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宪法日当天,该校还将举办“宪法学习线上知识竞赛”,鼓励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e799028e4b0f99f4df7a04e/AP61aa1061e4b04441fdcbc66c?isshare=1&app=5e2a6a888e09c2f7&contentType=9&isBjh=0

北京日报客户端:对外经贸大学举办宪法晨读活动

https://ie.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App/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1a98587e4b04441fdca8d4d?isshare=1&app=47E7A2D6-1BB8-4510-AF7C-3A4160045AA5&contentType=0&isBjh=0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日报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112/03/WS61a98ba3a3107be4979fb342.html

BRTV北京时间:让宪法“声”入人心!

https://item.btime.com/405nvoauco08crpje8mkd4tvmk8

北青北京头条:让宪法“声”入人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047422&mood=wx&typeid=20&ntype=0

《北京考试报》:贸大宪法晨读“声”入人心 感受宪法的温暖

https://mp.weixin.qq.com/s/Htm56FMLZ0wWUmviuv8gQA 

《现代教育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