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3、CGTN:(唐林 等)海外侨胞:讲好新疆故事 传播中国好声音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来源:CCTV-13《朝闻天下》 2021-12-17)

12月16日下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等部门召开“中国新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代表视频交流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唐林老师,作为来自五大洲19个国家曾经列席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25位海外侨胞代表之一,参加现场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宣介新疆、为新疆代言、讲好新疆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主题举行在线视频交流。CCTVCGTN等主流媒体予以了高度关注。

通过视频交流,侨胞们回顾了今年10月集体赴新疆考察时的见闻。他们表示,考察后对中国新疆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新疆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积极探索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等有效路径,成功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等方面,有了更为真切的感受。

侨胞们对西方媒体用双重标准造谣抹黑新疆的不负责任行径表示极度愤慨,纷纷表示,将积极接受媒体采访,对外发声,向海外各国宣传介绍真实的新疆。


来自CGTN报道称:Twenty-five overseas Chinese representatives from 19 countries on five continents communicated with the venue in Xinjiang. The participants in Xinjiang said their religious freedom and culture are protected and free education is universally available.

海外华侨们用自己的经历驳斥了“强迫劳动”的说法。唐林老师作为代表之一,在接受CGTN记者采访时用表示:“The cotton machine can collect the cotton to the extent that's equivalent to 2,000 manual laborers. When these machines are widely available, they didn't need the manual labor, let alone the forced one.



(整理 晨欢)

附:视频新闻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5938641126074423062&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dcac146f-2aba-49d0-98a2-4c02ffa4ed1b

CGTN报道:The Real Xinjiang: Overseas Chinese speak about Xinjiang

https://news.cgtn.com/news/2021-12-17/VHJhbnNjcmlwdDYxMjM3/index.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