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宏网:(赵永升)参加发改委中宏论坛(第23场)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4日 编辑:

(来源:中宏网 2022-04-21)

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意见精神解读》主题,中宏论坛第二十三场在线研讨于4月21日下午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韦大乐出席研讨。

中宏网总裁毕俊杰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宝通,辽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霍伟东,对外经贸大学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巴黎索邦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永升教授等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韦大乐主任对论坛成果总结发言。中宏网副总裁李凌志主持研讨会。

  2021年12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时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

  4月10日,《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正式出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明确了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供了行动纲领,必将对新形势下深化改革开放,更好利用发挥、巩固增强我国市场资源的巨大优势,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产生重要影响。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意见》精神学习体会,就“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利于产业链现代化”“‘区域协同’:优先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建立健全区域合作机制”“从欧盟的‘单一市场’看中国的‘统一大市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议题深入研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参考。

  韦大乐主任指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也是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依托。必将对推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促进要素跨境自由有序安全便捷流动,形成对全球先进资源要素强大引力场,提高我国国际经济治理话语权,在国际竞争合作中培植发展新优势产生深远影响。

  中宏论坛,以中宏观察家为主体,为国内外经济形势、国家战略及政策设计等提供交流平台。中宏观察家依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两大智库--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顶尖专家,整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央党校、中央财大等高校智库专家资源等,发展成为拥有覆盖经济研究全领域,贴近国家治理与宏观决策前沿,扎根改革开放实践、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百名顶尖智库专家团队。

 

 

附:原文链接

https://www.zhonghongwang.com//show-279-238668-1.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