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新华社:(薛熠)我国经济稳中向好 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编辑: 新华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薛熠:我国经济稳中向好 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来源:新华社 2022-05-20)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经济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尤其是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总体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薛熠表示,我国经济运行有喜有忧,但总体上中国经济的韧性经得起考验。一方面,前面几个月的经济形势总体上平稳向好,通畅温和。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达到了4.8%,居民消费价格平稳上涨,通胀率较温和一到四月分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4%。另外一方面,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地缘冲突不断持续,叠加国内疫情不利的影响。但是这样的困难都是暂时性的、结构性的,不是颠覆性的、持续性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首先,世界经济的整体都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而中国经济保持着稳定,实属不易。其次,中国经济体量大、韧性强,面对目前暂时性的负向冲击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我们国家在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不动摇的同时已经逐步地进行复工复产。一到四月份,经济转型的步伐稳健,推动了整个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基础。


附原文链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薛熠:我国经济稳中向好 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816548?channel=weixin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