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网:黄宝印:构建数字教育体系平台,助力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编辑: 采访部1

构建数字教育体系平台,助力高校数字化转型发展

(来源:光明网 2023-03-27)

3月26日,以“数字赋能 教育创新”为主题的首届教育数字化战略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其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接受光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数字经济、数字教育、数字技术蓬勃“走来”,国内高校应该直面挑战,探讨如何让数字赋能,加强经贸类人才培养,在数字赋能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在数字时代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高校如何做好数字赋能、数字化转型发展?黄宝印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例介绍,学校正在进行数字化平台建设,包括智慧环境融合平台、网络学习平台、知识图谱平台、能力地图平台、智慧资源平台、实验实践平台、虚拟教研室平台、智慧教学数据中台、数字化治理平台、大数据展示平台等数字教育体系平台。

“我们要下大力气建设数字校园、智慧校园、数字教室、智慧教室,要更好地把数字技术、数字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方面、各个领域,不断推动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黄宝印说。(记者 李政葳 刘昊)

附原文链接https://digital.gmw.cn/2023-03/27/content_36458567.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