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我校开展“雷励锋行”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1日 编辑: 校团委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个温暖的时节,又是一年雷锋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雷锋精神在惠园悄然生长,而在三月的贸大,“雷锋月”活动构成了春天里一道别样的风景。我们宣传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志愿服务;开展助人活动,号召大学生以己之力助人互助;扩大志愿群体,调动留学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媒体合作报道,校内校外联合宣传雷锋思潮。

据统计,今年的“雷励锋行”雷锋月主题活动共推出12场主题志愿活动、10篇相关报道并对数位贸大教职工及学生进行了相关主题的采访。在“雷锋月”期间,校志愿服务中心连同社团、院志愿团等共计8个志愿组织与1000余名贸大学子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外场活动。“学雷锋”,是每一个贸大人,在赋予这个校园三月崭新的意义。

滴水光辉:多个外场活动,汇聚点点光芒

这个三月,校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各志愿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共计12场外场活动,从捐步到捐物,从义演到义卖。只要有一颗温暖而炽热的心,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可以学雷锋、献爱心。我们的点滴光辉,将给社会带去不一样的光芒,雷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Green, Greetings ,Growth “3G行动”——号召同学们购买绿植,本次所得收入将用于给MCF外来打工子弟英语助学项目帮助的小朋友购买学习用品;微信运动步数捐赠活动号召大家共同见证“行走的力量”;健康生活打卡活动号召同学们完成背单词、读书、吃早餐和运动任务,培养了107名学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与爱心社合办的“衣心衣意,衣旧有爱” 筹得的1445件衣物将捐赠给中华志愿者协会, “书质英才” 用书籍助力青海学子成长成才,“执纸之手”将筹得的资金捐给先心病儿童;“无声告白”——义卖义演活动,通过出售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和捐献的物品以及演出打赏的方式,为中澳康复听力中心儿童筹集善款。这些活动中,一本书、一件衣物、一个玩偶、一段歌声都化作我们对需要帮助的人的无声告白。

我们做的也许是小事,但因为有爱,小事也变得不小。总有人,会因为我们的温暖而温暖。我们的滴水光辉,我们的点点爱心,也会给这个社会带去不一样的光芒。

雷锋力量:志愿主题大赛,催绽青春芳华

除了传统形式的志愿活动,校志愿服务中心在这个雷锋月里也在不断推陈出新,推出了志愿项目设计大赛和雷锋月志愿知识竞赛,让更多的贸大学子熟知志愿知识、了解志愿内涵、更多地参与其中,用爱的力量催绽青春芳华,用丰富的创意推动校内志愿活动的发展。

3月23日19时,校志愿服务中心在诚信1412举办了第一届志愿项目设计大赛宣讲会,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的赵少华教授对大赛的参赛队伍进行志愿设计指导,在激发我校大学生创造力的基础上,引导大学生更好地理解志愿服务,推动志愿项目发展,助力我校第一届志愿项目设计大赛。

3月29日下午,第一届雷锋月志愿知识竞赛初赛在宁远楼举行,据统计,本次活动收到205张小组报名表与133张单人报名表,共750人参与到此次竞赛。在学习雷锋月相关知识的过程中,这样坚守奉献的雷锋精神也在感染着每一位参赛选手。

作为大学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志愿活动对于当代学生的精神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学习志愿知识、参与志愿设计、发扬志愿精神,也成为此次雷锋月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全校参与:媒体合作报道,助力精神传承

三月的贸大掀起了全校范围内学雷锋的热潮。本次的雷锋月系列活动中,校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各志愿组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外场活动,诸如贸大红会推广红心相通APP,为慢性病患者提供长期药品援助;社区英语中心回收废旧电池助力环保;商学院志愿团组织了书籍捐赠和交换活动等等。除此之外,校学生会留学生联络合作部组织留学生参与看望老人志愿活动,扩大我校参与志愿服务的群体;校报也将在近期推出雷锋月专版报道。在这个春天,还有更多人在志愿的道路上共同努力着。

更令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的志愿精神,走出了惠园,被更多的人提起。2018年3月22日,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在其官网报道了我校当日于虹远小广场举办的“衣心衣意,衣旧有爱”执纸之手,书质英才扶贫公益捐赠活动。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用视频的形式记录了此次活动,并对活动负责人进行采访。其制作的活动报道视频“外经贸大学志愿者-扶贫公益捐赠活动”已在腾讯、优酷等各大媒体平台发布。贸大人正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播撒真情、传递爱心,在大学校园中传播文明新风。

雷锋其人已逝,但理想长存。学习雷锋,有益厚重人生;取舍继承,树立崇高理想。“雷励锋行”雷锋月主题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雷锋精神仍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只要有爱,每个月都可以是雷锋月;只要有心,每个人都可以是活雷锋。让志愿精神深入生活的每个角落让善良成为我们不变的人格底色。愿志愿你我齐同行,雷锋精神永长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