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志愿者随笑鹏:用心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东西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8日 编辑: 校团委

用心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东西

随笑鹏

我是随笑鹏,于去年成功入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新疆五家渠市第三小学支教。

我一直觉得,我们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新疆支教,所做的事情不能仅仅是教课,更重要的是带给他们一些当地教师不能给以他们的东西。转眼间,我来到五家渠第三小学已经过了大半年,在这段时间中,发生了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情,其中有两件事情,现在回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

用心呵护每个心灵

369FD

来到五家渠三小我承担起一年级体育的教学任务在为一年级四班上课的时候我观察到一位小女孩,她的腿脚因为先天原因走路不便,在上课期间我让同学们自由活动时,她总是一个人躲在一边,不敢和其他小朋友交流,一起玩耍,上课时也十分内向,不敢回答问题。我每次注意到她,她怯懦小心的眼神总是会深深触动我的心,于是我决心帮助她。首先在我安排同学们自由活动时我会把她叫到一边,和她交谈,谈谈她的兴趣和生活学习中的趣事,以此打破她不敢和别人说话的问题;之后我又带领她和班上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并找到几个班上活跃的小女孩,告诉她们要照顾那位小女孩。在我的努力下,一学期过去了,那位小女孩终于可以融入到集体中去,她的眼中终于没有了怯懦,有的只是她们这个年纪应该有的天真和美好。

带给他们科技之光

36287

除了体育老师的教学工作,我还承担着六年级同学的实验课任务。为学生们上科学课的时候,我是很兴奋的。因为我自己小时候,也是学校的科学老师带我们上科学课,做实验,那些趣味无穷的小科学实验给幼小的我带来了对于科学无尽的憧憬和遐想。所以我希望我能像我小学的科学老师一样,将科学的知识带给他们,让他们领略科学的魅力。

我为六年级同学带来的实验是观察洋葱表皮细胞。此次实验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洋葱表皮细胞玻片的使用,一个是用显微镜观察。当我跟他们讲解实验步骤和显微镜的使用方法时,他们都显得很好奇。当他们自己动手,成功完成实验,观察到美丽的洋葱表皮细胞时,我可以看到他们眼中的喜悦。其中一位同学兴奋地对我说,老师,我第一次见到显微镜,科学真是太好玩了。听到这句话,我瞬间觉得我这些天的准备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既然我来到新疆五家渠支教,作为一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必须要承担起我的责任和义务。在担任正常的支教工作的同时,努力带给支教地的孩子们一些他们当地老师不能带给他们的东西,我觉得这才是我来支教的目的和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