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我校162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2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2019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届京交会作为国际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发布的窗口,成为国际先进服务“引进来”和中国服务“走出去”的重要桥梁。为保障京交会的顺利进行,我校共选拔出162名志愿者,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服务于组委会八个部门的16个岗位,总计服务时长达4000小时,用高效优质的工作诠释了志愿精神的内涵,彰显出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

162名志愿者:认真培训,正式上岗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调动志愿者积极性,我校组织了针对本届京交会的誓师大会暨开班仪式。

北京市国际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2019京交会的总体情况。中国红十字999紧急救援队金东青等多位老师为志愿者们带来了急救知识普及课、礼仪课与“2019京交会志愿服务攻略”。本次技能培训会全面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技能,为志愿者更好地服务于京交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本届京交会召开期间,我校162名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部、WTO事务中心、策划协调部、人力资源部等八大岗位。

展会会务部志愿者主要在京交会会议区大台展开工作,负责引导来宾进入指定会场、向来宾分发资料等。对于忙碌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冯洁说: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虽然劳累,我为他们解决问题听到他们对我亲切地说一声谢谢时,我觉得所有的汗水都值得。”看似轻松的宣传推介部也需要细心耐心,为参会人员等登记、办理证件时要仔细核对信息,整理摆放各类资料也要注意分门别类。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各部门间的统筹与协调和临时事件的应对处理。志愿者们经受了各方面的考验,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应对自如,在服务过程中得到了宝贵的志愿经验。

志愿者工作场景

志愿者工作场景

五天服务、八大部门、十六个岗位见证了志愿者们的付出与贡献。志愿者们也在服务中增长了人生阅历,体会到了大学生的价值和责任,见证了国家服务贸易发展大变革,成为了本届京交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领导慰问:温暖关怀,激励信心

5月31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国家会议中心,看望慰问我校志愿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书记李峰、团委办公室主任陈玲陪同慰问。

王红副市长详细询问了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对我校经贸与外语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和奉献精神给与了赞扬,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在与前台志愿者的亲切交流中,文君副书记仔细地询问志愿者们的收获和感受。早上七点就从学校出发的志愿者们颇有感触,“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是在与参观者交流的同时积累了很多经验。” 志愿者王澳说道。对于志愿者们在岗位上的出色表现,文君副书记表示非常欣慰:“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耐心细致地服务盛会,是值得肯定的,你们都辛苦了!”她对我校志愿者奉献精神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利用大型志愿服务活动锻炼成长。文君副书记还给志愿者们送上了慰问品,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

王红市长与文君副书记交谈、文君副书记慰问我校志愿者

王红市长与文君副书记交谈、文君副书记慰问我校志愿者

 盛会落幕:出色表现,荣获感谢

2019京交会已落下帷幕,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志愿者出色的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广阔的国际视野,赢得了主办单位和与会来宾的一致好评。中国国际贸易服务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162名志愿者提供的4000小时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 

组委会感谢信内容 组委会感谢信内容

组委会感谢信内容

2019京交会中,我校志愿者恪守本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贸大优质的志愿服务成果,为国际盛会注入了中国青年的青春力量。今后我校也将继续加强志愿品牌建设,打造更高素质的志愿服务团队,将回报社会的服务意识传承下去,让社会倾听贸大人的声音。

文君副书记一行与我校志愿者合影

文君副书记一行与我校志愿者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