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坚守育人初心,深化人文关怀 金融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金融学院 供稿)面对严峻复杂、动态散发的新冠疫情,金融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迅速行动、全员联动,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各项措施,全院教职工深入了解学生,做好关心关爱,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系列主题教育,抓实抓细人文关怀,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学院总体部署 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领导班子多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就存在的隐患和可能的突发问题进行预判和研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对防疫宣教、一人一案、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如何做好学生关心关怀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要求全体辅导员召开各年级学生大会,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召开专题教育班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召开专题师门组会,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讲清疫情防控形势,讲明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毕业生座谈会  

层层落实 精准思政 三全育人  

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强化精准思政,学院着力打造“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四级管理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学生网格化管理机制。学院6位辅导员分别举行各年级全体学生大会,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和阶段性任务进行统一布置和说明。学院还面向不同类型的学生开展针对性指导教育,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与网络文明教育系列活动,发布《文明上网倡议书》,学院党委副书记做专题讲座,学院辅导员积极通过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传递温情,弘扬主旋律,守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  

   

网络安全与网络文明专题教育会  

多措并举 加强人文关怀,勠力同心 做好服务保障  

学院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所有本科生班主任和班级班委一起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所有研究生导师召开师门组会,累计逾百场。教师与每位学生视频连线,做好思想政治教育。  

   

征兵政策宣讲会  

同时,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通过师生畅谈会、走访宿舍等形式,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状态,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学习规划。学院为参与防疫工作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购买发放防疫物资包,慰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金院学子,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通过举行趣味运动会、刘畊宏健身舞、心理漫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特殊时期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毕业指导会  

危机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融学院心系学生安全健康和成长发展,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培养与管理工作新形式,全力以赴守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主阵地,用忠诚和担当守护学生健康、共建平安校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