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一名叙利亚来华留学生的新疆之旅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曾经我接触到的媒体把新疆描绘成与世界隔绝的地区,但当我一到那里,所有的假象都消失了,我真的被我所看到的惊呆了。”我校叙利亚籍来华留学生SAMI ABU ASSI(萨米·阿卜·阿西)在新疆旅行时发出这样的感叹:西方社交媒体平台上充斥着有关新疆的虚假新闻,给每个想去那里的人的灵魂灌输恐惧,“但这都是谎言”。

SAMI ABU ASSI(萨米·阿卜·阿西)是我校保险学院2018级英文项目博士生,近期受中国经济联络中心的邀请,参与了“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新疆考察团”,让他有机会亲身感受到了真实的新疆。

以前,萨米对新疆的认知大多是从西方网络上了解到的,此次新疆之行使他对新疆有了直观且深入的了解。他在个人感想中这样写道:当我决定去新疆旅游时,我有很多问题,但却没有答案,可到了这里,答案自然地就出现了,和我去过的中国其他地方一样,新疆人民也都生活在安静、祥和的氛围里。

“机场手续很简单,仅需要几分钟”,当踏上新疆的土地时,萨米感觉这里的机场、街道、桥梁和服务都可以与北京媲美。他此行也去了乌鲁木齐的清真寺,在这里他感受到了第二次震惊,在与清真寺的伊玛目交谈时,他发现伊玛目不但会读《古兰经》,还同时会说阿拉伯语,“伊玛目曾在利比亚学习了六年,他的阿拉伯语说得很好,这里不存在任何种族隔绝”。

此次新疆之行的亲身见闻让SAMI ABU ASSI(萨米·阿卜·阿西)迫切地想告诉自己的朋友,在新疆,中国政府给他的人民提供了什么。“这是世界上很多人都希望拥有的,而新疆人已经拥有了别人的梦想”。

参观广汽传祺新疆总部

与新疆当地工商业届及政府管理部门举行座谈会

参观新疆发展展览

参观新疆清真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