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深度报道

[特稿] 生活似舞台,舞台演绎生活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30日 编辑:

生活恰似舞台,舞台演绎生活

----英国TNT剧团《仲夏夜之梦》剧组演员专访

记者 姚贤淑 摄影 陈馗

“啊!”随着演员的一声巨吼,由英国TNT剧团演绎的莎士比亚经典喜剧《仲夏夜之梦》拉开了序幕。精湛的演技、绚丽的服装、风趣的语言,还有观众们雷鸣的掌声,让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舞台显得格外耀眼。生活恰似舞台,舞台演绎生活。新闻网记者通过专访,带领大家一起走近TNT剧团的演员们,听听他们在舞台背后的故事。

“今晚的气氛真的很热烈,非常感谢有这么多热情的观众欣赏我们的表演。观众自身对剧本以及表演的理解,促成了我们彼此良好的交流,我很高兴。”在《仲夏夜之梦》中饰演海丽娜的瑞贝卡·奈勒(Rebecca Naylor 如是说。作为一个有十年丰富表演经验的演员,瑞贝卡非常热爱自己的表演事业。相比一些职场失意的人,她很幸运能够与TNT剧团里那些可爱的同伴们携手合作,一起站在舞台上为观众们表演——对她而言,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饰演海丽娜的Rebecca Naylor接受记者采访

小而精是TNT的最大特点。很难想象,在涵盖十多个角色的《仲夏夜之梦》的剧组里,只有七位演员。因此,演员们需要同时扮演二至三个角色,这既要求演员提高换衣速度,又增加了他们的表演难度。“是的,我们需要很好地研读作品和理解角色,”多米尼克·布鲁尔(Dominic Brewer在剧中同时扮演拉山德和迫克两个角色,谈及此问题时他说,“长年累月的练习提高了我们换衣的速度——有时我们会在身上套上不同服装。当然,别人也会在后台帮助我们。”

扮演拉山德和迫克的Dominic Brewer回答记者提问

TNT剧团的演员们在舞台上用夸张的动作、热情的表演感染观众。他们的激情似乎从不会退去,甚至在接受采访时,演员们也会用表演式的肢体语言来表现内心的情感。“我们对舞台的热爱让我们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且观众的肯定对我们的表演更是一种极大的鼓励。正是今晚与观众的互动,把这次表演推向了高潮!”扮演女主角赫米娅的梅芙·莱希(Maeve Leahy说。

扮演女主角赫米娅的Maeve Leahy在接受采访

戏剧表演不但带给观剧者快乐,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演员们的生活。扮演提泰妮娅和希波吕忒的诺亚·博德纳(Noa Bodner表示,在接到一个新角色并开始练习时,她会不自觉地将其需要的神态和动作带入到她的生活中。

对于多数TNT剧团的演员们来说,北京之行是他们的首次中国之旅。“北京是座美丽的城市,真的太棒了!”演员们都对北京赞不绝口。其中,让他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吃烤鸭和爬长城。此次行程里,恰逢拉山德扮演者多米尼克的生日。“我们在北京一家烤鸭饭店庆祝生日——烤鸭实在太好吃啦!”他笑着说。

在舞台与现实生活间不断穿梭,TNT剧团的演员们将对生活的感受融入到舞台表演中,同时又在舞台上收获了对事业、生活的那份热爱。生活恰似舞台,舞台演绎生活,或许戏剧表演的魅力就在于此。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