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校召开校友联络员培训会 113名2015届毕业生获聘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隆中 摄影 刘璇 玉君)初夏的惠园,毕业季的各种活动如火如荼。2015624日中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2015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培训大会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召开,100多名2015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欢聚一堂。杨长春副校长和校友总会副会长叶文楼、秘书长张瑞,以及英语学院徐文兵副书记、外语学院分党委田文泉书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持工作的赵鸿韬书记等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出席培训会,并与联络员们影留念。

全体联络员首先观看了校友总会秘书处为纪念校友总会成立20周年制作的视频,从历史、现状和未来三个维度对我校校友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杨长春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致辞。他首先以学长的身份对师弟师妹们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旅程表示祝贺。杨长春指出,毕业并并不意味着结束和分离,相反,从拿到毕业证书的那一刻起,恰恰意味着从学校向母校、学子向校友的转变,意味着校友与母校的终身情缘刚刚拉开序幕。杨长春指出,创建校友联络员制度,标志着校友工作和毕业工作实现了无缝对接,是我校校友工作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他强调,校友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所有贸大人的共同支持和参与,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能积极加入所在地的校友组织,发挥好首届联络员的表率作用,为建立贸大校友联络体系,维护相亲相爱的贸大校友大家庭做出贡献。杨长春祝愿同学们毕业后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捷报频传,永远行走在母校温暖的视线里,并争做贸大亮丽的名片。

校友总会副会长叶文楼在致辞中盛赞在座的校友联络员在校期间就是老师和同学最可信赖的人,因此也是贸大今后校友工作最可倚靠的对象,带来新的活力和生机。叶文楼送给全体校友联络员三句箴言:母校是永远的精神家园、让校训在奋斗中践行、做贸大的铁杆支持者。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在讲话中首先对校友总会的发展历史、近年来的校友工作状况及活动进行了简要回顾,阐述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宗旨、目标、主要内容以及校友联络员的职责。然后从保持联络、信息传递、加强宣传、参与活动四个方面对校友联络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希望联络员继续发挥骨干作用,秉持为母校、为同学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配合校友总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增强校友们的凝聚力和贡献度。张瑞介绍说,就在66日,学校刚刚召开了校友总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遍布全球的贸大校友会已做好准备、敞开怀抱迎接今年毕业生的到来。张瑞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巨大财富,校友工作是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一项战略性工程,贸大光辉的历史与辉煌的未来是一代又一代贸大人共同携手创造的。张瑞嘱托联络员们在毕业之后,要与学院、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努力做到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祝福2015届毕业生平安幸福,鹏程万里。

本科生校友联络员代表、国际贸易专业2015届毕业生曲晴晴和研究生校友联络员代表、来自英语学院的邓文雯分别上台致辞。她们表示,十分感谢校友总会、学院和同学们的信任。担任本年级校友联络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尽职尽责,积极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

据悉,经过学院推荐和遴选,此次校友总会共在2015届毕业生中聘任了113名学生干部担任所在专业或班级的联络员,其中本科81名、硕士研究生27名,博士研究生5名,旨在进一步促进校友工作更加深入、持续、有效地开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