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上海张毅、海南廖晖等校友荣获“全国优秀律师”称号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 供稿)2016330,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司法部部长吴爱英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的开幕式,全国354名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上,孟建柱做了重要讲话,并举行了隆重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双优颁奖仪式。我校1995届本科校友、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张毅和2000届硕士研究生校友、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主任廖晖等被授予“2011-2014年度全国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上海市市长杨雄(左)为张毅颁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兼职法律顾问聘任书》

张毅,男,1991年考入我校国际经济法系(原七系),1995年毕业分配到原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总公司法律部工作,1996年进入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工作,1999年成为金杜合伙人,2002年开始出任上海分所主任兼事务所管委会委员,2010年担任金杜香港管理班子成员,为金杜国际化担当大任。张毅持有中国和美国纽约州律师资格,目前还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董、上海企业联合会理事、上海律协理事、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专家等。20157月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常委、港澳台侨专委会副主任。

廖晖荣获第十七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

廖晖,男,2000年毕业于我校法学院并获法律硕士学位,现任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主任,兼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政协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第七届海南省总商会监事会副会长、海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海口市人民政府立法顾问,华南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海南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海南大学法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及我校海南校友会副会长、司库等职。20148月,在海南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上,廖晖当选为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

据悉,目前全国律师事务所已由改革开放之初的70多家增加到2.4万家,律师由200多人发展到29.7万余人。孟建柱讲话中指出,这是一个法治昌明的时代,是律师大有作为的时代,希望广大律师敬畏法律,忠于事实,诚实守信,执业为民,做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保障者、国家治理现代化推动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者、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者,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努力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附相关链接:

1. 新浪新闻:中央政法委全体委员悉数到贺第九次全国律代会

http://news.sina.com.cn/c/nd/2016-03-30/doc-ifxqxcnr5003034.shtml

2. 中国律师网:20112014年度全国优秀律师名单

http://www.acla.org.cn/html/xinwen/20160331/24923.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