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长施建军代表学校看望校董和校友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2015年,广大校友、校董以多种方式积极支持学校各项建设工作,为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123日至30日,我校校长、校董会主席兼校友总会会长施建军带领副会长叶文楼、秘书长张瑞、校办副主任孟源专程看望了校董陈经纬、陈红天、赵国良、毛建华、纪文泓、吴炳新,并走访看望了江西、上海、江苏、深圳、山东等地的校友们,代表全校师生向他们汇报了学校2015年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畅谈了“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带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表达了诚挚敬意和谢意。

校董陈红天是我校2008届博士研究生校友,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现任祥祺集团董事长,兼任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香港青年会永远名誉会长、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作为贸大杰出校友,长期以来,他一直对母校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无论是成立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还是支持学校体育馆建设,他都慷慨解囊,到账捐资总额近1600万元,是迄今为止我校校友中捐赠善款回馈母校最多的一位。124日,施建军校长一行前往祥祺集团看望了陈红天校董,感谢他对母校的厚爱与支持,期望他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为国家和母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施建军校长向校董陈红天颁发捐赠证书

我校校董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经纬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中国商会主席兼会长、香港经纬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先生极具前瞻性地在2011年捐资1000万在我校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基金,每年投入200万元鼓励和支持贸大学子创新创业。经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经纬杯”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校长施建军向陈主席报告了2015年“经纬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创业基金资助项目“掘金三板”经过激烈角逐夺得国家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的喜讯,陈经纬非常高兴,表示要继续支持学校的教育综合改革,为实现培养胸怀祖国、踏实奋进的创新型一流专业人才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施建军校长与陈经纬主席合影

校长施建军与校董赵国良、毛建华、吴炳新合影

随后,校长施建军一行看望了赵国良、毛建华、吴炳新三位校董。江苏美迪洋集团董事长、1979届校友毛建华2006年开始在贸大设立建华奖学金,十年来持续投入,截至去年已累计捐资547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75人,并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与指导;瑞士Gerald Metlas,S.A.常务副总裁、1979届校友赵国良设立国良助学金300万元,150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顺利完成学业;深圳走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1992届国际经济合作系校友纪文泓捐资2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三株集团吴炳新董事长不仅签署2500万元的捐赠协议(已到账500万元),支持我校消费经济研究院的建设和学术研究,他还亲自主持《消费经济学》教材的编写、相关课题的研究,并专门抽出时间从济南赶到我校为研究生授课,他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理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教学内容深受学生的欢迎。

校长施建军向郭晋清、聂耳祥、张长顺、纪文泓颁发“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奖杯

校长施建军此行还看望了江西、深圳、上海、江苏等地的校友们,香港校友闻讯也赶来深圳相聚,各地校友对母校过去一年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对母校的关怀表示深深的感谢。热烈的气氛和浓浓的亲情让大家感受到了血脉相连的情意和无限的温暖。

校长施建军一行与江西、深圳、上海校友合影

我校91届校友蔡远游创建的华翰(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信息学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其投入专项资金与我校联合建设大数据运用实验室和大数据研究中心,进行课题研究,并设立学生实训基地。校长施建军一行对该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参加了联合实验室和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校长施建军和校友蔡远游为大数据运用联合实验室揭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