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领导看望汕头杭州两地校友 送去母校温暖祝福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会供稿)121日-3日,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杨长春一行,值参加广东校友会年会活动之际,赴汕头、杭州看望汕头和杭州校友,参加浙江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副秘书长缪琦陪同看望。

多年来,我校因海关专业特色为海关战线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学校汕头的校友大部分都在海关系统工作,他们具有勤奋、专业、团结的合作精神。欣闻杨长春副校长到汕头看望校友,分散在汕头周边县市的校友们,都不远上百公里的路途赶到汕头市与母校的领导和校友们欢聚一堂。现场不仅充满了贸大学子对母校的浓浓深情,更体现了贸大大家庭的温暖之意。

杨长春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感谢汕头校友们对汕头当地发展,尤其是海关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感谢汕头校友把贸大人“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精神融入到岗位工作中,感谢汕头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一如既往的关注,希望能将母校对汕头校友的问候带给每一位在汕头工作、生活的校友们,更希望我校校友能“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多参与汕头校友会的活动,将汕头校友会建成汕头校友们的精神家园。

122日,杨长春副校长一行赶往浙江杭州,与浙江校友会理事会部分骨干进行简短会面交流,并参加123日举行的浙江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庆祝母校建校65周年联谊会。

换届大会由浙江校友会会长吴美春(1979届,原一系)主持。吴美春会长对过去一届(2011-2016年)浙江校友会工作进行了准确、细致、全面的总结。她分为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一是“准定位、搭桥梁、系纽带”,浙江校友会虽然定位为半松散型的社团组织,但更是有组织、有领导的校友组织,致力于为广大贸大校友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汇聚校友们的力量,服务浙江校友们的事业发展;二是“造声势、聚人气、多沟通、讲实效”,通过丰富多彩的多元活动让校友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将浙江校友会建成校友们的“家园、乐园、信息园、追梦园”,每年至少10次以上的各类活动,以及与其他高校校友会的联谊,增进了校友们的交流沟通;三是“趁东风、鼓士气、新班子、踏征程”,由原理事会推选新会长,并由新会长组阁产生新的领导集体,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模式,希望新的领导团队继续发扬浙江校友会的传统,更好地为浙江校友们服务。

当选的新一届会长张珍献(1988届,原六系),代表新的浙江校友会班子集体做了简短但充满信心的发言,他表示一定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新的班子努力下,在全体浙江校友们的支持下,尽己所能继续为校友们服务,将浙江校友会办成校友们“常来常往”的温馨家园。

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就校友总会的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向浙江校友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杨长春副校长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浙江校友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感谢上一届理事会对浙江校友工作所做出的贡献与奉献,无论是时间上的还是金钱上的,都饱含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他表示,希望浙江校友会能将这份深厚的情谊继续传承下去,将浙江校友会打造成为贸大校友总会大家庭中一颗闪亮耀眼的明星。杨长春还向到场的各位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状况,时逢校庆65周年,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发扬贸大精神,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各项活动,为浙江校友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