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贸大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 王稼琼校长当选第六届校友总会会长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炎 摄影 玉君 王秉乾)121714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工作论坛在我校求真楼三层大会议室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原校长、第五届校友总会会长施建军,副校长赵忠秀,校党委原副书记、校友总会原会长贾怀勤,校长助理王强出席大会。第五届校友总会理事会成员,海内外各类校友会会长及代表、各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等1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副校长杨长春主持。

施建军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贸大校友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一是全力推进了各届、各地、各学院校友会及校友组织建设。截至目前,贸大的各地校友会共计43个;正筹备成立的有11个;校内11个学院成立了学院校友会。我校的国际校友会,目前已有15个分会。二是搭建沟通、宣传平台,举办各种活动,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相互交流。《校友通讯》共出刊43期; “校友之家”网站报道了1000多位优秀校友;校友总会的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在线校友逾万人。三是发动校友捐资助学,支持母校发展。贸大校友始终心系母校,以各种方式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提升母校社会声誉,促进母校基础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学术研究等的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施建军会长饱含深情地说道:“不论校友们身在何处,UIBE的真诚关怀与热切期望将永远伴随着他们,母校期待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提名名单,其中理事共计113人,常务理事27人。校长王稼琼当选第六届校友总会会长。

在为新一届理事和常务理事代表颁发聘书之后,王稼琼校长讲话。他认为,凝聚校友力量,发掘一切可以发掘的社会力量办学,是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成功经验,也是实现中国梦、贸大梦的重要保障。对于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王稼琼校长指出了工作思路:一是树立一个理念:将校友工作提高到贸大办学理念的高度上来。今后校友工作应争取实现与学校现有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相适应、相匹配。二是要抓住校友服务的覆盖率与校友活动的参与率两个基本点,有效调动起广大校友积极性。三是实现三个工作目标:加强校友会与校友会、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校友搭建生活和事业发展的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母校事业发展;促进校友所在地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贸大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四是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1)理顺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管理,确保校友工作有序发展。(2)加大对校友工作的投入力度。(3)完善和强化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4)加强校友服务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最后,他号召全体贸大人以此次校友理事换届大会为契机,精诚携手、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开创贸大校友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实现贸大“十三五”发展目标、早日跻身世界“双一流”大学行列而共同努力。

在校友会工作论坛中,上海校友会会长徐小薇、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崔雪涛、广东校友会新任会长蔡春林、福州校友会新任会长林江柱、新加坡校友会会长李斌、阿联酋校友会代表田孝京、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范黎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校友会会长赵鸿韬、国际校友会秘书长路易、研究生会校友联谊会代表何亮宇分别围绕着如何做好校友会工作这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们把各自校友会的工作经验、成效以及对校友工作的思考与现场的校友们进行交流和分享,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同和称赞。

蒋庆哲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我校校友会要在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章程》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章程》提供的规则指导和制度保障下,行依法行事、依规办会,尽快成长为助力校友成长成才的可靠平台,校友们的成长和成功是对母校最大的回报。回顾过去,65年来在广大校友倾情关爱和鼎力支持下,无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方面,贸大都取得了累累硕果;展望未来,加强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更加需要全体贸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他衷心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热心校友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尤其是在为母校识才荐才,助力贸大师资队伍实现高水平和国际化方面发挥作用。同时,学校也将利用自身优势为校友和社会各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国家的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实现中国梦、贸大梦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召开之前,还举行了第五届常务理事会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校友总会秘书处关于第六届理事会成员改选提案,审议并通过了校友总会2017年工作计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