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我校希腊籍校友被授予“希腊旅游大使”称号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希腊时间202121日,希腊旅游部长哈里斯·塞奥哈里斯先生(HarisTheocharis)为我校希腊籍来华留学校友玛丽安·埃罗托克里托和索菲亚·埃罗托克里托(MariannaErotokritou and Sofia Erotokritou)双胞胎姐妹授予“希腊旅游大使”称号,以表彰她们在中国社交媒体上为促进希腊发展所做的贡献。

 

 

希腊旅游部长哈里斯·塞奥哈里斯先生表示,在2021年希腊——中国文化旅游年开年之际这一关键时刻做出该表彰,旨在加深两国的关系与合作,提升希腊在中国的形象。玛丽安和索菲亚作为在中国已经初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达人,将发挥关键作用,她们通过制作视频体现希腊的日常及人们的生活方式并宣传的希腊旅游目的地,实际上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已经在使用她们的相关素材。玛丽安和索菲亚为中国游客的到访希腊增添了价值。

玛丽安和索菲亚姐妹2014年来到我校就读本科国际贸易专业,2018年双双考入我校MBA专业继续深造硕士,在校期间两姐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还曾分别担任我校国际校友会秘书处和联络处部长,为国际校友工作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2017年两姐妹在我校来华留学生就业指导平台上首次接触到我校与网易云直播合作的网络直播和视频博主的相关培训,此后两姐妹就将文化传播、视频传媒作为自己的创业方向,现在已经是中希两国小有名气的视频主播,相关视频号粉丝总量接近50万人,难能可贵的是,两姐妹在中国学习期间也与中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20年初中国新冠爆发期间,两姐妹主动发布视频声援中国抗疫,20204月下旬在希腊陷入新冠疫情危机时,两姐妹又成为中希友谊的桥梁,将中国朋友的善意带给希腊,其事迹受到新华网的报道并被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转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