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快讯] 我校校友捐助60万元设立“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 摄影 张玉君) 10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捐赠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杨长春、校友委托人王和英、校友会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叶文楼、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和英代表沪、苏、浙、鄂等地几位校友,将代表60万元捐赠款项的支票模板呈交给杨长春副校长,杨长春向王和英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是我校校友设立的首个以老校长名字命名的基金,也是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接受校友捐助的第一笔基金。

王和英代表校友发言称校友们捐赠的资金虽然有限,但是一片深情无限:一是对母校的感恩,二是对下一代的关爱。王和英表示希望这点资金能为品学兼优的学生锦上添花;为生活贫困的学生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让他们从来自校友的关怀中得到温暖和帮助,激励他们发奋读书、立志成才。

孙维炎表示关工委会将这笔基金实实在在用于立德树人的事业中。孙维炎在发言中还谈到,以校友们当年读书时老校长的名义设立一个基金的想法是在一次校友聚会上提出的。校友们希望通过善举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学弟学妹的关爱,以及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的支持。

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她说,关工委的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贸大老一辈退休后依然乐于奉献,继续为学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贡献力量,非常值得尊敬。

杨长春副校长表示,关工委老同志们配合学校党委、学工部门所做的工作令他深受感动。孙维炎关心下一代基金也将促进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加深入地发展,使贸大光荣传统更好地传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