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佟志广回母校讲座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3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孟方旻)1027日晚630分,宁远楼728教室座无虚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佟志广,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校友的身份回到母校,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报告,让大家分享了他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和乐趣。

佟志广1955年毕业于北京外贸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前身),专攻经济、外贸和英语。1972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任三秘、二秘;多次参加联合国大会。19912月任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在此期间,他担任“复关”第二任首席谈判代表,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团团长,被称为“破冰”式谈判家。

无论是在工作时,还是在退休后,佟先生一直很关心对外经贸大学的发展。这次他携夫人回到母校,是应商学院的邀请,和商学院的大一新生做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讲座开始后,佟老先生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他在童年、青年以及工作后三个阶段的经历与感受,其中着重叙述了他青年时期,在学校学习时的美好回忆,“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佟老先生很有感情的说。接下来他又生动地描述了他在联合国工作时的种种趣闻,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情节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在讲座中,佟老先生特别提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举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国在经贸方面遇到的窘境为例。那时我国之所以在对外经贸方面处处碰壁,就是因为缺少足够的知识型人才。他号召在座的各位同学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文化素养,为国家在“十一五”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佟老先生的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但他一直精神抖擞,面无倦色,饱满洪亮的声音始终在大厅里回响。台下的同学也听得十分专心,整个会场沉浸在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讲座结束后,佟老先生回答了三名同学的提问。学生代表还向佟老先生献上了鲜花,以表示同学们的感激与祝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