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总会举行工作会议 夏占友为新一任校友总会秘书长

发布时间: 2006年04月13日 编辑:

校友总会举行工作会议

夏占友为新一任校友总会秘书长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办公室 供稿)410日下午,校友总会在诚信楼1216召开工作会议。校长陈准民、校友总会会长贾怀勤、新任秘书长夏占友、副秘书长丁激中出席会议。

会议由贾怀勤会长主持。陈准民校长宣布了校长办公会关于任命夏占友为新一任校友总会秘书长的决定;丁激中副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校友总会开展的工作;贾怀勤会长在回顾近年工作的基础上,就校友总会的组织机构、人员、经费等影响校友工作的困难提请会议研究;夏占友秘书长表示要努力工作,并谈了他对未来校友总会工作的几项建议;陈准民校长就下一步校友总会的组织落实、经费来源、工作任务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做出指示。

会议认为,校友总会在过去几年里开展了大量工作,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情是做好这项工作的源泉,但由于人员不足等原因,与学校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为了更好地开展校友总会工作,更好地开掘校友资源,使校友更好地凝聚在母校的大旗下,为创建一流大学共同努力,首先要在组织上、经费上提供保证,同时要明确校友总会的近期和中期任务。

根据会议精神,校友总会将尽快制定出校友工作“十一五”规划。内容包括:(1)组织建设。特别是如何加强各地校友会建设,如何加强各届校友、各专业校友、各种办学层次校友联谊会的建设,制定出工作重点;(2)媒体建设。一方面,继续编辑好《校友通讯》,要把它办成精品,主要是刊登重点校友奋斗历程和历史文献,使其更具有收藏价值;另一方面要将校友网站的平台搭建起来,及时反映母校情况和校友活动等动态信息,将《校友通讯》上网。(3)服务校友。重编《校友录》,对校友资源,尤其是80年代以后毕业的校友资源进行全面搜集整理后陆续出版,平面印刷版与网络版并重,以满足广大校友近来的强烈呼声。

会议认为,长远的校友跟踪应从在校生做起;为保证校友总会的各项工作有序和有效开展,要研究制定出《校友总会工作条例》,合理划分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职责,明确工作程序。会议还就设立校友基金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考虑到校友总会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加强与各地各届别校友的联系,也为了对多年来为校友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校友表示感谢,校友总会拟研究于今年11月在京召开各分会领导联系会,研讨校友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并表彰多年来为校友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校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