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黄勇教授荣获CLP"杰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竞争法中心供稿)2017914日,“中国法律与商务大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China Law & Practice Awards 2017)在北京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黄勇教授荣获“杰出成就奖”。《China Law & Practice》作为国际组织隶属于ALMthe American Lawyer)集团,以极高的专业度享誉业界。作为中国律师界一年一度的重要评奖活动,多年来“中国法律商务大奖”以其客观严格的遴选标准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同时也甄选一位学者颁发“杰出成就奖”。

黄勇教授获颁“杰出成就奖”

颁奖嘉宾在致辞中表示:《China Law & Practice》很荣幸地将2017年“杰出成就奖”颁发给著名法律学者、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教授,以表彰他对中国竞争法和反垄断立法工作的卓越贡献。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颁布十周年之际,本年度“杰出成就奖”的颁发也有着特殊的意义,黄勇教授获颁此奖实至名归。

作为我国著名的反垄断学者,黄勇教授全程参与了《反垄断法》的制定和修改,为政府和立法者提供了意见;为竞争政策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写入中央和国务院文件以及市场监管“十三五”规划做了大量研究,多项成果被采纳。他还与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及最高人民法院开展合作研究,在法律法规及其相关指引和解释制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出版了多部反垄断法专著,并经常应中国政府机关、国际组织等邀请就竞争政策、竞争法律实施等主题发表演讲,扩大了竞争政策和法律的影响。最后,颁奖人表示,黄勇教授在学术和立法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与《China Law & Practice》“杰出成就奖”的使命高度一致。我们谨代表中国法律界向黄勇教授颁发这一奖项,以表彰他为中国竞争法工作所做出的奠基性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黄勇教授随后发表了获奖感言:反垄断法不仅是多学科交叉的理论体系,而且是市场与实践结合最紧密的学科,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反垄断法具有极强的国际化属性,需要有全球视野和思维,在国际规则趋同的情形下紧跟国际趋势,保持“高大上”;同时,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的确立对于中国市场经济的成熟完善有着无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正在不断细化和完善;可以看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多位优秀校友也出现在了今天的会场并获得多个奖项,作为反垄断共同体,我们要紧密团结充分交流,加强竞争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构建更完善的竞争规则和一个更成熟的市场经济环境,继续矢志不渝的做竞争政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此前,社科院法学所王晓晔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江平终身教授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获此殊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