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郁闷墙”上抒郁闷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9日 编辑:

  本报讯(记者 皓月 邹湘)5月25日,一个别开生面的心理文化节引起了贸大学子们的广泛关注。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面别出心裁的“郁闷墙”,同学们可以将心中的不快统统写在“郁闷墙上”。
  “郁闷墙”上的内容五花八门:有人担心英语四级考试,有人抱怨生病吃药,有人懊恼自己的容貌,有人诉说想家的烦恼,有人慨叹壮志难酬,有人悲呼爱情远走……吐露心声的同时,也是对心理压力的一种释放,这也正是此活动的目的。
  据悉,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倡学子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工部心理咨询室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心理文化节以“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做有竞争力的惠园学子”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心理协会还特别制作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心语心愿》5.25特刊和纪念书签,组织“我爱我”贸大学生联合签名,并进行了“放飞理想 规划未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量表测试。活动当晚,还邀请了心理学专家韩布新教授、王二平博士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点评 不要小看“郁闷”

  “郁闷”一词在大学校园里已经流行很久了,甚至成了很多学生的口头禅。郁闷也许不是病,但闷起来真要命。郁闷情绪如果长期积累,肯定会给自身成长带来不利影响。
  大学生心理问题主要表现在强迫倾向、抑郁、敌意、人际敏感、偏执、焦虑等方面,这些都会导致郁闷情绪的产生。有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中“有心理问题或需要引起关注的”人数占到了总体的46.7%。
  帮助大学生缓解来自经济、就业、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压力,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郁闷墙”,作为帮助大学生排解郁闷情绪、加强自我调节的一种引导方式,它的出现,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皓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