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发布 贸大位列第九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8日 编辑: lhh

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发布 贸大位列第九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新闻与传媒研究中心、封面传媒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报告出炉。我校榜上有名,位列中国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第九。

 中国内地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前十名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据介绍,北师大等研究团队为了对中国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做全景分析,在以往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研究基础上,在原“211工程”名单中加入了新增“双一流”高校,最终选取了141所我国内地高校作为研究对象;选取了43所入选QS亚洲200强的我国港澳台地区高校。其中,香港7所、澳门1所、台湾35所。此外,还选择了4所日韩高校作为参照分析。

据了解,此次研究采用专家法设立指标和权重。首先,选取Google新闻搜索、维基百科英文词条、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五个平台作为考察维度。每个维度下设具体指标,赋予各项指标不同权重以计算评估海外传播力。与《2016-2017中国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度报告》相比,本次报告有三点调整和完善:一,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三个维度数据抓取采用“总和”,即根据学校英文名、英文简称按要求搜索出的所有匹配账号均采集数据、对数据加总,并非只取其中粉丝量最大或活跃量最高的账号;二,Facebook维度下指标“半年内最高点赞量”调整为“半年内总点赞量”;三,加入日韩4所名校。

研究团队表示,五个维度共有二级指标20个,逐一赋予权重进行量化统计和分析,最终得出184所中国高校在海外网络传播力得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