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王稼琼校长率团参加美国经济学年会并招聘海外英才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人力资源处供稿)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竞争力和影响力,王稼琼校长率代表团赴美国费城参加2018年美国经济学年会并开展海外优秀人才招聘工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保险学院、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及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海外人才招聘工作。通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和宣传工作,我校共收到应聘简历500余份。各学院专家对应聘者进行评估与筛选后,最终110人进入面试名单,并于1月5日至7日顺利进行了招聘面试工作。

    

1月6日晚,我校举办人才招聘宣讲招待会。我校代表团、海外特聘教授代表以及海外优秀人才等100余人出席,人力资源处王云海处长主持此次会议。王稼琼校长首先向参加招待会的各位海外英才表示欢迎,同时对一直关注支持我校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在对我校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介绍后,王稼琼对我校最新招聘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教师职业发展路径和各项教师保障待遇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发言的最后,王稼琼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加入贸大,成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力量。我校海外特聘教授代表乔治华盛顿大学陈晓阳教授、纽约市立大学彭琳教授、普渡大学张浩教授、北爱荷华大学罗尚真教授、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王直教授分别对其所在学院进行了宣传推介。

在美期间,我校代表团亲切会见了中国银行美国地区徐辰行长、纽约校友会任牧霆会长等我校校友代表,共同探讨了学校发展的前景。王稼琼校长就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向各位校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长期以来关注母校发展和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海外校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与衷心的祝福。校友们对学校近年来在办学实力、学术声誉和品牌知名度等方面的不断提升表示高度赞扬,为母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高速发展倍感骄傲,并纷纷祝愿母校辉煌发展。

此次赴美招聘顺利完成了预期目标。通过此次年会,学校进一步提升了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学习了兄弟高校在海外招聘人才的经验和做法。学校将继续坚持国际化办学的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加大力度引进海外优秀人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储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