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教师代表座谈“两会”精神 为祖国打call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37日上午,贸大教师代表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座谈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来自各学院、教学单位的15名教师代表积极讨论两会热点,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人力资源处处长褚洪生、教务处副处长黄健青科研处项目主管李岩参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一致认为,今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新一届两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战略部署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总结过去工作的同时描绘了新的未来发展蓝图,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改革举措,贴近民意、振奋人心。从报告中可以感受到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关注越来越务实,涉及到基层百姓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如今看到国家繁荣强盛,百姓幸福指数大幅提高,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让人倍加珍惜。大家对提高个人所得税免征额、建立房住不炒”的住房制度、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接地气”的民生话题展开踊跃探讨,纷纷为祖国打call

很多老师第一时间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推动国家财税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国际商学院王铁栋教授表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不能脱离育人本位,应当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毛捷教授表示,政府对企业所得税改革的政策应对十分及时,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相结合,是对某些国家大幅度减税的有效回应;中文学院张晓峰副教授表示,政府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绩让人为之震撼,个税改革更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很好地回应了社会关切和百姓心声。

针对数字经济、外贸发展等话题,老师们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提出独特见解。中国世贸组织研究院杨荣珍教授表示,中国经济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高,贡献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作为全球第一大货物贸易进出口国,我国存在一定金额的贸易顺差,面临的贸易摩擦形势需要得到受到重视;统计学院唐晓彬副教授表示,数字经济时代,需要统计部门提供数量更多、范围更广、时效更强的统计数据和信息,在今后工作中,会将自身的统计学知识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投身于相关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国际学院季瑾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江宁副教授针对李克强总理指出的“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提出需要解放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加强高校的师德教育,促进师生全面发展的观点。

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关注和学习,体育部张旭光副教授提出在思政课中融入体育精神,建设多元化思政的想法,金融学院宫迪老师表达了希望政府提高监管能力,更好维护我国金融稳定的期待;英语学院王吉美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吴伟副教授、外语学院贾涵斐老师密切关注两会民生问题,针对医疗和教育等话题提出了个人看法。

信息学院杨向峰、国际关系学院庄吟茜、文化艺术教学部刘静等老师还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工会、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总结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十分精彩,与会教师对两会精神的把握非常到位。通过座谈,了解到教师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感,学校会继续用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以重点工作带动整体建设,努力实现师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希望广大教师勇于提出问题,主动与学校职能部门多沟通,打消双方顾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凝心聚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