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启动 我校三支师生团队入选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曲铭 雨晴5月3日下午,2018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授旗仪式暨培训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梅松、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科委副巡视员杨仁全、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市科协副主席刘晓堪、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以及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农委、市文化局、市政府外办市委教工委等市委办局领导出席会议,并为 “双百行动计划”团队代表授旗。各高校主管思政工作校领导、宣传教育部门负责人及2018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各团队负责人等参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北京市新总规,引导首都高校师生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市相关委办局,从2018年起每年组织开展首都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通过组建一百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一百个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引导首都高校师生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结合首都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特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发展,在服务首都发展生动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

我校党委宣传部前期通过各二级学院申报社会调研团,选出三个教师和五个学生调研项目,统一申报至市委教育工委,最终我校一支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和两支青年学生社会调研团入选2018年“双百行动计划”,分别是由公共管理学院王长松副教授主责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保护与文化创新研究”调研团、以及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生曲铭主责的“关于新时代下首都文化建设及创新发展的调研”调研团和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钰柠主责的“融京剧元素讲中国故事——京剧文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的新思路”调研团。

授旗仪式上,青年教师代表清华大学吴琼发言和青年学生代表北京工业大学于彤彤发言,他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积极参与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力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发挥青年在超大城市治理体系中的生力军作用,充分展现首都青年良好形象,在实践服务过程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展现心系北京的热情、勇挑重担的担当,在实践服务过程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发表讲话。他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维度深刻阐释实施“双百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在活动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服务的三件大事和“三大攻坚战”,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市情,增进与人民群众感情的“三个着眼点”,确保实施“双百行动计划”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取得实效。

授旗仪式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唐杰以“在社会调研中实现教学科研服务的有机融合与协同发展”为题,结合“千人百村”社会调研项目开展经验,为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做专项培训;市委教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马聪从大学生社会实践概述、选题、实施与执行、总结与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做专项培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