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党委召开分党委书记会:为基层党建添柴加火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摄影 玉君为全面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承上启下的战斗堡垒作用,37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分党委书记会议党委书记蒋庆哲在讲话中强调,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各个分党委书记肩负着神圣的政治使命。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分党委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0G3A044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自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做了解释说明。

0G3A0485  0G3A0490

文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当前基层党委和各职能部门间相互合作、形成合力、共谋发展的局面,强调党委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窗口作用,将教育领域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及时有效地传达给基层党委;基层党委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

李茂国副书记对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做好五项巡视整改清单的落实工作,必须要明确责权划分,强化风险意识,落实任务要点,清查整改情况,推动深化改革。各基层党委要把抓整改、强党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做好建国70周年的安全稳定工作。

0G3A0484

 

蒋庆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各基层党委党委职能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积极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克服困难,全面推动学校新一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更上一层楼。蒋庆哲书记对分党委书记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贸大校园落地生根,要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做到不辱使命;第二,要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不遗余力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第三,要改进工作方法,坚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做到忙而不乱;第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大胆尝试、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营造积极的干事创业氛围。蒋庆哲书记强调,各位分党委书记要进一步提升沟通协调能力,擅于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班子内部上下齐心,共谋发展,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