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到我校检查调研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0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4月16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校学生处刘新军处长、沈聪伟调研员率队到我校检查和调研就业工作,并与毕业生座谈。我校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教务处原副处长王小军、招生就业处朱庆副处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曲佳文副书记、辅导员毕帆老师参与了本次调研。

北京市教委调研工作现场

高校学生处刘新军处长表示,此次检查和调研的目的有两个方面:一是听取我校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研判,与毕业生面对面座谈,了解毕业生在求职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二是对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情况进行监管检查。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刘新军讲话

徐松处长首先转达了文君副书记对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到我校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检查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处长汇报了我校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动态发布制度、十年研究生职业发展追踪调研、探索建立更加紧密有效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积极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特色工作,并对今年整体就业形势预判、就业工作长远规划以及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市场认可度低、缓就业成为常态、留学归国学生对商科院校的影响、人才培养较市场需求相对滞后等新趋势和难点进行了汇报。

刚刚卸任教务处副处长,将转任组织部副部长的王小军简要汇报了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办法、工作流程及特色工作。在毕业生座谈环节,毕帆老师介绍了目前经贸类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

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徐送讲话

在毕业生座谈环节,高校学生处领导与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15名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毕业生们依次介绍了目前自己的就业去向,分享了求职经历和感悟,并对高校学生处领导关心的职业选择动机、就业地域选择偏好、求职中是否遇到困难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学校一直关心毕业生就业,开展了丰富的就业指导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求职信息,对学校的就业工作非常满意。在学校和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同学们求职心态比较平稳,越来越多的本科生选择考研和出国,研究生同学反馈说面对北京的高生活成本,身边很多同学选择回家乡就业或者到其他京外地区就业。

随后高校学生处领导对我校就业手续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非京生源留京派遣材料、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派遣情况以及改派材料。检查结果显示,各类材料齐全,手续办理规范,检查合格。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领导与我校毕业生座谈现场

刘新军处长对我校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他履职后走访的第一所高校,贸大就业工作一贯严谨扎实,就业工作开展规范,能够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文件要求进行就业派遣,近几年更是在就业工作前瞻性和研究性方面下足了功夫,走在了其他高校前列。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获得了毕业生求职的第一手资料,听到了同学们的心声,也看到了一些新变化和新趋势,对今后制定和出台就业政策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对外经贸大学坚持特色发展,切实为毕业生和北京地区高校就业工作献计献策。

近年来, 我校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文件要求开展就业工作,严把就业材料和就业数据审核关,简化手续办理流程,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相关工作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的高度肯定。今后我校将以“保证就业充分,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防患系统风险”为就业总体工作思路,建立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反馈联动机制、开展求职服务品牌活动、加大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引导力度、密切联系用人单位,努力开创就业工作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相融合,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匹配,与学生期望相一致的就业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张道明副调研员、孙世光副调研员、工作人员张海涛老师一同参与了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