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首轮巡察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办供稿)2019520日上午,我校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召开首轮巡察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相关人员、国际关系学院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主持。

    921A1666

蒋庆哲书记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启动我校巡察工作。巡察是学校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本学期经过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和综合考虑,最终确定将国际关系学院和体育部作为首轮巡察两个试点单位,并将在本次试点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巡察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实现对基层党组织和职能部门巡察的全覆盖。

    0G3A1784

蒋庆哲书记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巡视巡察工作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双一流”、实现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解决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问题的重要手段。二是准确把握高校巡察的工作要求。坚持全面推进与把握重点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三是全面抓好高校巡察工作各项要求的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突出政治效果,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蒋庆哲书记强调,本次巡察是学校首轮试点巡察,巡察过程中,被巡察单位师生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成员要及时探索总结经验,为今后巡察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巡察试点工作,要实现抓巡察整改落实与抓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圆满完成巡察工作的同时,更好地促进被巡察单位事业发展。

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蒋庆哲书记号召大家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真抓实干,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李洁同志通报巡察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对国际关系学院和体育部两个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的巡视整改落实。巡察工作将坚持“四个聚焦”,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突出“三个重点”,重点检查了解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情况,重点检查了解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重点检查了解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有关会议、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抽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组织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巡察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作表态发言。她说,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学院党委完全拥护、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定,把接受巡察当作对国关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的建设质量的“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学院将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合巡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东旭作表态发言。他说,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推进体育部事业发展。体育部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梳理各方面的工作,坚信此次巡察将有力促进体育部的各项工作,在学校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体育部工作会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按照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我校于201811月经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了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出台《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并于今年4月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2019年巡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分批次全面启动我校巡察工作。

本次对国际关系学院、体育部开展巡察工作的有关联系方式如下:

访 待:行政楼234(时间:9:00-11:00,14:00-16:00

意见箱地点:诚信楼825办公室对面的绿植旁

            体育场看台三层

            行政楼国旗墙后东北侧

话:64491866

E-mailuibexc@163.co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