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同追梦共奋进:我校开通庆祝建国70周年网站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0日 编辑: 朱雨欣

校新闻网讯(记者 朱雨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响应国家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号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即日起开通了“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奋进——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专题网站。网站由党委宣传部统筹设计,通过挖掘报道学校组织的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宝贵契机,也是大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专题网站的成立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建国70周年的隆重纪念。网站通过讴歌70年间中国取得伟大成就和树立符合新时代发展特色的榜样,激发全体师共抒爱国热情、共话祖国新貌,真切地将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熔铸在每一个新时代贸大人的生活之中。

网站主要分为六个主题板块,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在庆祝祖国华诞和践行爱国主义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视频播报”板块以视频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各学院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组织的校园快闪活动,充分表现了贸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勃勃生机。其他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的大小型活动的相关报道,如“歌颂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合唱比赛等,则主要收录在“动态快讯”板块。除此之外,贸大师生还在网站报刊上发表了多篇弘扬爱国精神、表达爱国热情的原创征文,这些征文均一一收录在“原创征文”板块。

此外,网站还通过展示贸大师生在各个方面取得优异成果,体现贸大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不断努力、砥砺前行的奋斗过程和将个人发展与新时代命运紧密结合的胸襟。“媒体贸大”板块展示了各个领域的贸大教授、学者们在各类期刊和媒体中所发表的文章和观点,他们让世界听见了“贸大声音”;每年贸大都会培养出众多优秀的贸大学子,他们的奋斗过程和未来选择都在“优秀毕业生”板块有充分的展现。除此之外,“惠园记忆”板块还展示了许多贸大师生的优秀摄影作品,每一张图片都是贸大人的“独家记忆”。

网站链接:http://news.uibe.edu.cn/china70_uibe/index.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