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教师节看望王林生老教授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9日 编辑: lhh

蒋庆哲书记教师节慰问退休老教授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 摄影 刘海军)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金秋时节、硕果盈枝,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蒋庆哲书记带队慰问我校国际贸易专业博士生导师、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林生教授,蒋庆哲代表学校党委向王林生教授送上全校师生的关心和节日的祝福。

   

王林生教授长期从事国际贸易理论的研究,出版多部论著,并参与创办《国际贸易问题》杂志,曾被聘为联合国跨国公司中心专家顾问和中国国际经贸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林生一生桃李满天下,2008年他的学生谢岷,回报贸大,不忘师恩,特以王林生教授的名义设立“王林生奖学金”和“王林生奖教金”,这也是我校校友第一次以老师名义设立的奖项。

   

蒋庆哲书记来到王林生教授的家中,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蒋书记与老教授促膝而坐,首先亲切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接着向老教授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发展情况等等,虚心听取老教授对学校的发展提出的建议,耐心倾听和回应了老教授的个人诉求。蒋庆哲说根据教育部有关指标及学校近两年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来看,学校发展势头很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待努力解决,另外正如老教授所言,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不能丢。蒋庆哲代表学校党委由衷感谢包括王林生教授在内的前辈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强调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来自于老一辈们艰苦奋斗、辛勤耕耘打下的坚实基础,饮水当思源,学校定会传承贸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再创贸大辉煌。

   

王林生教授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关怀倍感温暖,对蒋庆哲书记的到来深表谢意,并表示很荣幸可以同贸大一同成长,成为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一员,同时也为多年来学校取得的长足发展和成就深感欣慰,衷心祝愿学校人才辈出,大展宏图。老教授的爱校之情溢于言表,让人不禁为之动容。

不知不觉近一个小时过去了,王林生老教授家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最后,蒋庆哲书记再次祝福老教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