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19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设奖十周年庆典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3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研工部供稿12月18日上午,“心怀感恩 光大中华”——2019年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设奖十周年庆典在我校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先生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来校为获奖学生颁奖,典礼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主持。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典礼。

   

 颁奖典礼前,文君副书记亲切会见了陈振川先生。在会见中,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十年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光华基金会赠送我校光华奖学金十周年纪念册。

典礼伊始,播放了光华奖学金在我校设立十年的发展历程视频。随后,连英青部长介绍了本年度光华奖学金评定的基本情况。经过严格规范的申报评审程序,本年度共计93人次获得此奖项,其中博士生20人,硕士生48人,本科生25人,获奖同学品学兼优,竞赛成绩和科研成果丰硕,既体现出极高的综合素质,也彰显出我校学子的风貌。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振川先生为获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发言环节,国际商学院2016级博士生弓丽栋和外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婷雨作为2019年获奖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光华奖学金的感谢与对未来长久探索拼搏的期许,立志传承光华理念,勤勉不倦,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发展助力。法学院2018届博士生校友张勇作为往届光华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他以不忘初心、学有所成、永怀家国情怀为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了光华奖学金所传递的精神,号召获奖学生永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不仅要做温暖的受益者,更要做温暖的传递者。

   

获奖学生代表以《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为题表演了诗歌朗诵,表达贸大学子在光华奖学金的鼓励下奋发图强,立志报国的真情实感。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光华学子积极参与国庆七十周年庆典,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最后,光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陈振川先生致辞。陈先生首先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向全体获奖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光华教育基金会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今年是双方合作的第十年,他本人也是连续第六次参加我校的颁奖典礼,他对双方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的丰富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校方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陈先生指出,光华奖学金设立30多年来,已经惠及了16万学生,为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他谈到,尹衍樑先生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是要鼓励学子不怕挫折,奋发向上,回馈国家与社会,共同迎接新世纪更大的挑战。

 

颁奖典礼结束后,陈振川先生为参会师生作主题为“世界的唐奖——21世纪永续发展的推手”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唐奖”的奖项定位、创立历程、标志设计、奖项设置、历年获奖者的事迹,并鼓励我校学子能够以“唐奖”为激励,刻苦钻研,关注地球可持续发展,助力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的成就。

   

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学校教育基金会孟源秘书长,学生工作部鲁萍副部长,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