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国家金融创新与稳定30人论坛“区块链国际合作专家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5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 摄影 张玉君)2020年1月9日下午,国家金融创新与稳定30人论坛 “区块链国际合作专家交流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召开英国纽卡斯尔商学院教授、英国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院士、英国议会跨党派区块链专家组成员熊榆教授与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学院国家金融创新与稳定30人论坛中国金融学会、中国移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20人参会,就区块链技术国际前沿发展、国内区块链应用与实践、英国区块链规范发展情况和中英区块链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院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主持

会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会见了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区块链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蒋庆哲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建设非常重视,学校成立了国际发展合作学建立了数字经济研究实验室,专门组织了区块链学习对区块链对学科建设的影响做了深入研究。


熊榆教授介绍英国区块链发展及规范情况,从区块链被迫切需要的应用场景、中国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的四个自信、英国区块链发展及中英区块链合作的重要性和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挑战四方面,阐述了区块链技术对中国发展的意义。

与会专家针对熊榆教授的发言进行提问、交流,分享并深入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通信、石油石化、知识产权及专利、政府治理等重要领域的应用和实践以及加强中英区块链技术合作等议题


会议由金旭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会议对于区块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达成了共识,最重要的问题是应用问题,英国将区块链为国家战略的第一个国家,加强与英国等国家的国际合作,积极推动和参与规则的制定非常重要。

 

 

蒋庆哲书记向熊榆教授颁发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