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深化中国-欧盟合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中国-欧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20719日上午,“深化中国-欧盟合作研讨会”在求真楼408室召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中国欧洲学会会长、社科院学部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周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院长夏文斌教授,原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中国WTO研究会副会长、原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合作发展学院院长金旭,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中央党校经济部副主任、教授许正中,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国家和地区研究中心主任、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外交部欧洲司欧盟除处长洪小兵,商务部欧洲司欧盟除处长王宇鹏,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国际副会长阎弘博士,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张晓通教授,商务部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研究院李志鹏研究员,中国(法国)液化空气公司主席,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卢进勇教授、何胜研究员、刘宝成博士、黄海刚和吕越副研究员等3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研讨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中国-欧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欧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友富教授主持。

 

 

    夏文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总体向好,但稳中有变、稳中有忧,一是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造成了较大影响,二是现实问题和市场经济不完善的问题,三是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国的本国优先造成国际经济社会分工体系的断裂,以及我们正常经济社会交往的隔离,所有这些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造成了严重打击。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进一步认真思考和分析,通过深化改革来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局,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能够团结一致,发挥各方面的作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持续向好,中国在世界和平与发展当中的贡献会越来越大。

    参会者围绕中国-欧盟智库合作研究机制创新、新时期中国-欧盟战略合作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对策、中欧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未来中国与欧盟合作战略定位、策略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当前中欧关系处于一个重要的窗口期,拉住、稳住欧洲、全面深化中国-欧盟的战略合作,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