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学习收看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30日 编辑:

我校学习收看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峥 摄影 王峥 雨晴)9月29日上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1001名先进个人、308个先进集体和1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蔡奇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数次亲临抗疫一线视察,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蔡奇书记强调,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此外,也离不开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在京央企和兄弟省区市的鼎力支持和全市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和更各条战线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奋力拼搏、全体市民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硬核”支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给予北京帮助的国际友城、国际组织。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首都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以更大视角来审视和谋划首都工作,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此,蔡奇书记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化危为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着力提升首都城市治理水平;五是全面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六是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大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北京市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以及市委关于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彭堃等1001名同志“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东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08个集体“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站,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地坛医院护士张志云,顺义区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科科长张松建和东城区和平里街道民旺社区党委书记崇凯军分别作了发言。

 

 

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并学习收看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王强,副校长洪俊杰,副校长吴卫星,副校长王敬波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后,蒋庆哲书记和夏文斌校长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并对于十一中秋长假期间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