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0日 编辑: 刘璇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刘璇 摄影 雨晴)10月30日上午,就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并领学。全体校领导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实际,依次做了重点发言,汇报了学习体会。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一把手等30人参加会议。

        14F87

蒋庆哲书记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

          114DC

蒋庆哲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内容与我校事业发展息息相关,各级党委要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蒋庆哲书记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充分认识“十三五”经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总结和展现我校“十三五”取得的成绩,提振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士气;二要充分对标“十四五”时期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制定好我校的“十四五”蓝图和规划;三要充分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发展机会;四要充分正视目前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对标对表,加快创新发展;五要充分深入一线广大师生,关注民生,让广大师生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F2DD

夏文斌校长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的伟大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六大目标,表达了人民对2035年长远目标的振奋与期待。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能进一步明确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方向,要准确把握中央《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稿说明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科学谋划好我校“十四五”发展。

夏文斌校长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思想,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高素质,有创造性的先进人才。二是要借助“十四五”和“2035远景布局”目标,进一步整合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等相关资源,不断地提升服务国家的能力,继续办好我校的四个研究院,特别是做好长三角地区的战略研究布局。三是要坚持深化改革,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大力推进教育教学的改革,提升我校的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优化线上线下教师教学的发展,明确对外开放研究院的目标任务,坚持服务国家改革目标。四要借“十四五”的东风补齐短板,发展特色学科,强化优势经济学科群,面向未来,聚焦科技前沿。 


会上,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王强、副校长吴卫星、副校长王敬波等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依次做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把握机遇和挑战的新发展新变化,更好地统筹两个大局,开拓进取、开辟新局。要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