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11月1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卢向红、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一行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王敬波,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保卫处、国际学院、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

    蒋庆哲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周开让部长一行莅临指导工作。他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思想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做好涉外事务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他特别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北京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工部、保卫处、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实际工作出发,就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敬波副校长指出,市委统战部对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调研,将对学校做好下一步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新修订的《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充分说明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迈向新的高度,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明确涉外事务通行规则,切实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

周开让部长充分肯定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他强调,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与国家长治久安,高校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师生教育引导,深入细致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校地联动新模式,共同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