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5日 编辑:  王峥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峥 摄影 玉君)12月25日上午,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临港集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26会议室成功举行。

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临港集团副总裁徐斌等集团领导,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等校领导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致辞,蒋庆哲书记代表我校向参加签约仪式的临港集团和临港新片区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他指出,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临港集团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更好地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的客观需要。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发表讲话。袁国华表示,现阶段是临港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深入贯彻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之际,能够和中国学术发展、科学研究最前沿之一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对临港集团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大事,也是临港新片区收官之年的一件大事。希望借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品牌、学科、教师优势,将“产、学、研、用”的平台与核心片区的未来发展有机结合,结出丰硕果实。 

 

签约仪式由校长夏文斌主持。他介绍,在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临港集团作为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建设主体,承担了特殊政治使命和历史重任。临港集团与我校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增强双方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共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  

王强副校长与徐斌副总裁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临港集团代表袁国华、张晓阳、庄伟林、龚伟、汪承亮,我校代表蒋庆哲、夏文斌、王强(校助)、曹小勇、李正强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框架合作协议,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蒋庆哲、夏文斌、李正强、袁国华、徐斌、汪承亮共同为该中心揭牌。该中心将积极开展对外开放与金融创新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以推动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金融创新为宗旨,践行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我校将进一步发挥好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智库服务优势,与临港集团精诚合作,共同服务于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

校长助理王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科研处处长薛熠、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小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正强、秘书长江萍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